弎壹

努力保持热爱

【双北15h 12h】往后余生,我继续陪你

★双北老年生活,平平淡淡过日子,只求岁月静好

★渣文笔,ooc,避雷

★新年贺文

★指北针大厦第一次集体活动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十年,二十年,三十年,四十年......往后的日子我都想和你过.............

2045年,何炅70岁,撒贝宁68岁,他们已经在一起二十多年了。熬过了七年之痒........熬过了他们被这个世界孤立的时期.......

说来也是让人羡慕,他们就像平时的夫妻一样也吵过架,但永远冷战不超过30分钟,还有一群交心的朋友,令人羡慕的生活。

  1月份还是冬季,5点的时候天还是黑的,可对于一个老人来说,能睡6个小时就是足够的了。

撒贝宁到了老,才再一次觉得,一天真的很漫长,24小时,有近20个小时的时间来做事情。第一次的时候是他和何炅第一次做事的时候,那一个晚上,真的挺漫长的.........

  “炅....”第二个字还没出口,撒贝宁就摸着身旁已经凉了,显然旁边的人走了已经一段时间了。撒贝宁慢慢穿好鞋,出了卧室就看到厨房的灯亮着,昏黄的吊灯光影打在何炅的身上,何炅周身被岁月打磨过的气息,总能让人心生暖意,觉得舒服。

撒贝宁走到何炅旁边,看着那一堆面粉,指尖轻触,摸了一点。

“炅炅....”

“早安”何炅一转头就对上了撒贝宁已经伸出的手,白白的面粉挂在了何炅的鼻尖上,显得特别可爱(老猫(bushi.)

何炅用那种看制杖儿童的眼神看了眼撒贝宁,“撒三岁你都多大了,还这么幼稚”但,下一秒何炅就把面粉糊在了撒贝宁的脸上。“何三岁你不也是!”

嬉闹归嬉闹,撒贝宁用手把何炅鼻尖那一点白抹去,可手上因为嬉闹也沾上了面粉,所以...越抹越脏......撒贝宁抹完自己就已经忍不住笑了,何炅白了撒贝宁一眼,拉着撒贝宁就进了卫生间...

何炅看着镜子里脸花的一片一片的,就莫名无奈(自己选的,凑活过呗,还能离咋的)“撒贝宁,你刮还不刮好看一点。”何炅拿毛巾一下一下的擦着自己的侧脸,看着撒贝宁就这么盯着镜子里的自己还有点惊悚“你干嘛?”

“你说我看了这么多年怎么就看不够呢?”撒贝宁歪歪头,看向何炅,何炅的脸真的是经得起岁月这把杀猪刀(bu),这么多年了,除了多了些老人斑,皱纹多了一些,也没什么其他的变化了。

“就你贫。”何炅擦好脸看着撒贝宁耳根那块还有一点白,就伸手去擦。撒贝宁也乖乖的站着等着他擦完。

“别人说你是酒,这话还真没错。”撒贝宁咋咋嘴,绕有兴趣的看向何炅

“怎么?”

“日子越长,越醇香。”

“所以?”何炅可能真的觉得自己老了,脑子跟不上转了,撒贝宁这话,一下子还没听懂。

“所以说啊....”撒贝宁抵在何炅面前,鼻尖碰鼻尖,轻吐温气,慢慢从鼻尖低到唇角。

“你这瓶好酒,我得好好尝尝..........”

是夜

何炅包完最后一个水饺,等着的人也来了,白敬亭和魏大勋一人手提一个大包就往里走,活像是来这儿过日子的。后面的鬼鬼和王鸥也是一人一包东西,但比前面那俩的小的多。

“过年好啊撒老师。”

撒贝宁吧四人请进屋借着光看清了魏大勋到底拿的什么....羊肉,白菜,黄喉,金针菇,虾滑........“你们抢劫火锅店了?”

何炅打了一声招呼就招呼他们落座,热气腾腾的火锅围在中间,这场面就像他们几个第一次录完明侦在一起吃饭的样子,这么多年,又过回去了........

欢声笑语散尽,4人也在半小时之前就走了,偌大的家里又只剩下何炅和撒贝宁两人,何炅坐在窗边听着电视传出的难忘今宵,看了看已经要指12的钟表,有些感慨。过了今天就要二十六年了啊....

“炅,外面放烟花了。”站在阳台的撒贝宁看着夜空中绽开的烟花不觉得有些欣喜。

何炅走过来靠在撒贝宁怀里,也不言语就歪头看着烟花。

不久,就在何炅将要睡着的时候,何炅弱弱的说了一句

“你后悔吗......”

仅仅4个字,何炅就问了25年,撒贝宁轻轻搂着何炅的肩膀,一下一下的拍着,看着一束一束烟花放着,心里的感情也慢慢的渡出来.......

“炅炅啊,你这个人啊,太完美,完美到让人惶恐。你知道吗,就那时候,我都不敢定义我在你心里的位置,怕希望越高,摔的就越惨.........”

何炅侧侧头,如水的眸子对上撒贝宁的眼神,有种说不出的柔情。

   “我那时候就在想啊,要是我撒贝宁真的能把何老师弄到手,这辈子也算是值了。唉,你别说,砸钱给小盒子还真挺好使.........”

   何炅轻笑一声,换了一个姿势把脸埋在撒贝宁怀里继续听

  “小盒子安排的角色,还真挺好的。”

   

“也就是说你不后悔喽?”

何炅埋埋脸,嘟嘟囔囔的喃着

撒贝宁听完良久没有说话,后悔,他其实真的有怀疑过自己的决定,他的选择到底对不对他对何炅感情到底是怎样的,自己有没有能力把他保护好,让他不受伤害,让他安稳度日。

一切的一切撒贝宁都想过,撒贝宁甚至还想过和何炅隐去姓名,去国外好好过日子。

“真好,我也是.....撒撒....能和你在一起一辈子真的是何其幸运”

复古的时钟敲响12下,12下钟声,送走了18年的尾巴,低沉的钟声里也充满着时代的洗练,何炅说他很喜欢原来的物件,不是恋旧,就是喜欢那种自带的感觉,喜欢那些自身散发出的气质

经过了岁月的洗练,撒贝宁和何炅都明白,眼前的人,就是自己可以去相信,依靠的人。

“炅炅啊,2019年,新年快乐。”

“新年快乐,撒撒......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VCR彩蛋

撒:“我的炅炅,不知不觉这么快就2019年,这么快你的柯基也陪了你4年了,我很知足.....怎么说呢,人一到中年啊,竟然会变得羞了。时间就是不等人啊,一转都2019年了,我还感觉我什么也没干呢。还有你炅炅,都多大了,还连轴赚呢,我知道你喜欢话剧,喜欢你的事业,可也得看看自己对吧。我知道18年对你的冲击很大,看着你如丧考妣的样子我真的很心疼,可我也知道,我说再多,也是没有用的.....但炅炅,你要记得你有我啊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炅炅,我.......哎哎!别没电!”

何:“我的撒撒,19年新年快乐啊。18年真的挺快的,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,心理防线一次又一次的被打破,你的好我都记在了心里。还记得抱抱走的时候我在你怀里哭,明明湿成那个样子了你还不吭一声,也不知道你是真傻还是假傻。但撒撒,讲真的,我能遇到你,真的好幸运...我在你面前可以像个孩子一样,因为我知道你会一直宠着我惯着我,包荣我的一切,我的撒撒,遇见你,真的好幸运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祝两位老师新年快乐♡

弎壹也祝指北针小天使们新年快乐♡
 18年真的很爱很爱你们,19年继续养我 @墨然怀昔 ♡ @卡纳赫拉头上的黄毛鸡 ♡

下一位13h的太太  @倾雪-Aler 

评论(5)

热度(130)